牛奶喝醉了

失踪的日子都在和三次元玩艾斯艾慕【想到什么写什么,随缘动笔,不定期冒泡然后用雷文创亖所有人】【发现好多评论都忘记回了T T一忙就忘了,大家的评论我都会看,很感谢喜欢🥹】

【盾冬】新东方出身的阿毛并没有当枪手的意愿


*明说吧 我就是想欺负毛


Summary:不会做饭的巴基来找新东方小骄傲山姆当做饭枪手。







山姆听过不正经的作者会找枪手来代写,也有画师找所谓枪手画稿子的消息曾被爆出来过,天下枪手何其多,山姆当然也知道这些枪手随着时代的步伐,所管的职业范围也越来越宽广。

但他却不知道连见家长带饭这种事情都能找上枪手。

更可恶的是这个枪手还是他,而请他做枪手的是他的好兄弟巴基。

原因是他要和他相恋五年的男友见家长,但他不会做饭,为了给男友的家长留下好印象,他找上了山姆。






“三菜一汤,随便你烧,新东方出身,我相信你可以。”巴基的要求越是简单,山姆就越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就和写非命题作文总是放不出一个屁,一到命题作文就才思泉涌一样。

巴基告诉他见家长的日子在三天后,于是这三天里,巴基跟他的男友史蒂夫过着甜蜜的情侣日常,但山姆却为了研究菜谱冥思苦想,还掉了好多头发,毕竟他是新东方出身,对于做饭这种事他还是很讲究专业度的。

可是为什么史蒂夫和巴基可以那么自由自在,他一个枪手却忙得死去活来。

仿佛见家长的人不是他俩,是他。





巴基在约定好的那天来拿山姆做的爱心餐盒,香喷喷的味道就算是隔着个盒子都闻得到,他激动地打开餐盒盖闻了闻:“天哪山姆,你太厉害了!”

山姆满意地扬了扬下巴,看着巴基只是光闻那餐盒和夸他厨艺好,没有什么其他的表示,他忙对巴基使了个眼色。

巴基茫然地看着他,好像不太理解他的拼命眨眼是什么意思,但他又看到山姆指了指那个餐盒,瞬间明白过来,冲上前拥抱了他一下。

山姆:?

“你不是要奖赏吗?看我的拥抱怎么样?”巴基爽朗地拍着他的肩膀,力道之大仿佛要将他的肋骨震碎,“我知道你馋它很久了。”

山姆看着巴基整理餐盒的雀跃身影,觉得后背仍然在隐隐作痛。

不是?这人请他帮忙做饭都不考虑报酬的吗?不知道他为了调配老年人喜欢的口味掉了多少根头发吗?

谁稀罕他的拥抱啊!他要钱!






山姆觉得巴基可能谈了个恋爱把智商都谈下降了,导致本来不太好的脑子现在变得更傻了。

“史蒂夫知道你不会做饭吗?”山姆问他。

巴基手一顿,乐呵呵地扯了扯嘴角:“这么说吧,我跟他吹牛过好几次我做饭贼棒,贼拉有味道。”

“……”山姆觉得他就是傻子,血统非常纯正的那种。

“那你总不能以后天天找我当枪手吧?”山姆说,“史蒂夫会做饭吗?”

“他会,做得可好了,比你都……”巴基看到山姆的脸色变得不爽起来,“干嘛,确实比你好吃啦。”

山姆感觉自己新东方小骄傲的名号有被冒犯到。






“那万一他哪天突发奇想想让你做饭呢?……你总不能又来找我吧?”山姆说。

“是哦!”巴基一拍手掌,如梦方醒般起立说道,“这可怎么办?我真的不会做饭!”

“要不……你跟我学?”山姆说,“就是要钱,每天一百,教你如何讨得男友欢心?”

“你还不如去打劫银行!”巴基气呼呼地说,但还是掏出来一百拍到了他手中,清脆的啪啦声让山姆满足得不行,他找到了自己新东方出身的意义!










巴基忐忑地看着身边的史蒂夫,对方对他一个微笑,摸了摸他的手掌安慰他紧张的内心。

门缓缓地开了,露出一个老妇人的脸,对方笑得很和蔼,看到巴基的脸后笑得更加开心:“史蒂夫?这就是你的男朋友吗?快进来吧……”

“甜心,你看看他多可爱。”罗杰斯夫人抚摸着巴基的脸颊,对方露着尽可能甜的微笑,软软地喊了声阿姨好。

“巴基还给你们俩带了他自己做的菜呢,他的手艺特别好,这我跟你们说起过的。”史蒂夫的语气里充满着骄傲,仿佛在说看我男朋友多完美一个人,长得好看屁股又翘还会做饭,天底下哪里去找这么棒的人。

“没有啦没有啦。”巴基摆摆手说,“只是做了一些普通的小菜。”

老罗杰斯看着餐盒里摆得极具风味的麻辣小龙虾,看这色泽怎么也不像是普通的小菜,而巴基也没想到山姆会做那么丰盛,只是摆上一堆又一堆的假笑,以掩饰自己的心虚。

而史蒂夫还在滔滔不绝地夸着巴基哪里哪里好,面前两位长辈宠溺地笑起来,说就没见过史蒂夫这么唠叨地夸过一个人,看样子是真的觉得巴基很好。

巴基在餐桌底下用食指轻轻碰着史蒂夫的手,夸奖式地勾了勾他的手指,对方感受到他手指的触碰,不容分说地紧握住他的整只手。

“别闹啦,真当我们看不见。”罗杰斯夫人说,挑着眉看了他们一眼,“吃饭吧,我们也正想尝尝巴基的手艺呢……”

巴基看着桌上那几盘山姆的手艺,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第二天巴基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山姆的家中来学做饭。

“昨天见家长还顺利吗?”山姆问。

“他们很喜欢我。”巴基说,“和你做的菜。”

山姆撇了撇嘴。






山姆以为巴基只是不会做饭,但他不知道巴基连切菜都不会。

“看你平时玩小刀不是挺利索?咋回事呢连切菜都颤颤巍巍的您是手脚不利索吗?”山姆纳闷地歪着脑袋。

“这跟游戏里用小刀戳人能一样吗?!”巴基握着刀的手有些发抖,“天啊它好重啊我会不会一时间没握住它然后就砸我脚上把我的脚切烂啊……”

“山姆救救我我好柔弱啊……”

“滚啊!你以为我是史蒂夫吗!撒娇无效啊!”






山姆先是教导给了巴基正确的握刀姿势,免得让他双手握着刀像个日本武士似的,山姆生怕他下一秒就会来表演一个切腹自尽。

“切菜先慢慢来……别总想着切成丁,虽然那确实很爽但你如果不想被我揍的话就停下你的动作别试图把大白菜切成丁!”

山姆心很累,光是切菜山姆就教了巴基一个下午,对方还总想着花里胡哨,想学快刀切和水果忍者式切法,山姆愤怒地大喊前者他可以教但后者如果他敢再提他就把巴基当水果切。

到下课时间时,巴基满意地看着盘中全都被切成丁了的大白菜和猪肉,暗暗感慨不愧是我。

而山姆捂着额头把他踹出了门:“以后少玩点水果忍者和刀类竞技游戏吧!我@#%”*!!!”

被史蒂夫带乖的巴基选择把后半段消音,并摆出一个酷炫的姿势指着山姆:“山姆,language。”








翌日,巴基又来了。

山姆面无表情地欢迎来他,又默不作声地收下了他的又一张百元报酬,生无可恋地领他去了厨房。

巴基按照昨天学的切菜技巧飞快地把山姆提供的食材切成了山姆需要的程度,非常听话地没有再切成丁。

“你怎么进步那么大?”山姆纳闷又欣慰地问。

“昨晚上史蒂夫做的饭,我自告奋勇去切了菜。”巴基说,“不过他怕我被刀切着,后面又让他自己来了。真是贴心的小棉袄。”

“把后半段话撤回我们还可以好好交流。”山姆说。

“超两分钟了,撤回失败。”








山姆以为一切都能好起来了,但他不知道巴基厨艺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切菜像日本武士,而是他炒菜像美国队长。

“倒菜啊!!你倒是倒菜啊!!”山姆躲着噼里啪啦炸开来的油,嚎得撕心裂肺,“你举着锅盖干嘛啊!!倒菜啊!”

“它在爆啊!!它在爆!”巴基嚎得比他更撕心裂肺,“我不敢倒啊!!山姆救我!!我好柔弱啊!!”

“操!你不倒它爆得会更厉害啊!!”

最后山姆骂着脏话冲上前夺过他手里的大白菜,闭着眼睛一股脑倒了进去,盖住了那片沸腾的油。

“我一定要和史蒂夫说让你不要再进厨房……”山姆瘫在沙发上看着巴基手忙脚乱地翻炒着里面的大白菜,说道。

今日的课程似乎格外漫长,山姆觉得自己这种会赌上命的教课应该不止索费一百。

有了第一次倒大白菜的经验,第二次倒肉丁的时候巴基就勇敢多了,不过还是举着锅盖挡在自己面前,像美国队长似的,然后把手中的肉倒入锅中。

洒出一大半。

山姆的心更累了。









第三天,巴基又来了。

不过带了另一个人,他的身后跟着一脸歉意的史蒂夫。

山姆惊喜地觉得自己的噩梦可能要结束了。

“抱歉我才知道巴基一直在你这里学做饭……”史蒂夫说,“一定给你惹了不少麻烦吧?”

“嗯?没有没有,巴基是个很好的学生。”山姆见他那么礼貌,自己也便礼尚往来地补充道,“你怎么会知道他在我这学厨艺?”

“他昨晚上看到我在做菜,就跑过来说要帮我倒菜,结果把菜倒出了锅……”史蒂夫解释道,安抚地顺了顺一旁一脸委屈的巴基的毛,“我就问他,因为他说自己厨艺很棒,所以刚开始我只是以为他是害怕油,结果他一股脑地全招了。”

“我看你语气好严肃就全都说了。”巴基补充说。

“因为我怕你被油溅到。”史蒂夫说,“你一直没有放菜,油差点就溅到你的胳膊上了。”他说着就去摸巴基的手臂。

“打住打住……”山姆及时制止了他,“那现在呢?你俩上门是来道歉的吗?”

“也可以这么说,不过主要还是为了另一件事。”史蒂夫说。

“什么事?”山姆有种不好的预感。

“巴基执意要来学……所以,课程要继续。”史蒂夫说,山姆的心随着他的话起起伏伏,“但我得照顾好巴基,所以我也要来。”

我*你**。山姆在心里流泪着说道。









他最终还是同意了两人一起来学做菜,当然山姆不会说自己被打动的原因是史蒂夫说费用加倍。

那就把另外一百当成被虐的精神损失费吧,山姆想。

可是这俩人的力度太大了,几天下来山姆的心被秀得千疮百孔,觉得自己不会再爱了。

为什么巴基在切菜的时候史蒂夫要手把手教他呢,是嫌他平时游戏里用小刀扎人扎得不够狠吗?

为什么巴基在倒菜的时候史蒂夫要顺从他的意思拿着锅盖挡在他面前呢,还要指导他倒菜的方位,真当是“你是我的眼”拍摄现场吗?

为什么巴基在摆盘的时候两个人摆着摆着就要你侬我侬起来,是嫌沙发上的他还不够难吗?

山姆在后几天索性随他俩去自行摸索,反正自己该教的已经教了,便戴着耳机开始在客厅乱嗨,管厨房里在上演什么泰坦尼克号,他也要在客厅里自嗨成金链阿拉伯老哥。








几天后史蒂夫和巴基又来了,不过这次他们带着结婚邀请函。

山姆面无波澜地看着他们。

“山姆……那个……”巴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我们的婚礼想要一个……厨艺特好的厨子。”








婚礼前日,巴基来看宴会准备的进度,看到山姆正挤着奶油做装饰,用草莓果酱小心翼翼地在顶层蛋糕上写上史蒂夫和巴基的姓名,摆上两个小樱桃。

“噢兄弟,你做的真棒!”巴基拍了拍山姆的肩膀。

“那……”山姆又对着蛋糕一阵挤眉弄眼,对他使劲地使眼色。

“怎么了?噢!……”巴基握拳一拍手。

感谢上帝,他终于知道要付钱了。

“要我的拥抱?还是婚礼上的捧花?虽然我不知道两位新郎的婚礼会不会有捧花,但如果有的话我就给你哈~”巴基说,看到山姆看着智障一般的眼神,“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报酬怎么会少呢?请到新东方小骄傲做厨子,多棒的一件事!”

“到了婚礼那天我一定会宣布这件事,还会夸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厨子。”巴基说,“和朋友。”

“坏小子。”山姆怼了怼他的肩膀,“真是对你又爱又恨的。”

“嗯?别爱我,史蒂夫会生气的。”巴基对他做了“你爱不起爷”的鬼脸。

山姆在心里流着泪,默默地给自己千疮百孔的小心脏戴上了墨镜。















一些写后感(?)

其实巴基的学做饭过程是我的真实写照

真的,我还真的因为害怕把菜刀扔到地上过,还不敢捡起来:D

以及梗来源一个衢州的闺蜜告诉我的她们统考的英语听力

我不信出题组里没有混进粉头

评论(20)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